铜陵有望建第三座长江大桥(图)

2014年08月28日 11:25   来源:安徽商报   

现在的铜陵长江大桥是皖江第一桥

  被誉为“皖江第一桥”的铜陵长江公路大桥,目前是京台高速与国道的公用跨江桥梁,交通压力很大,已经成为660公里京台高速安徽段的唯一瓶颈。记者了解到,京台高速有望新建一座全封闭的过江大桥,成为铜陵第三座长江大桥,这一方案有望在“十三五”交通规划中落实。

  现有铜陵长江公路大桥建成于1995年12月,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是我省第一座长江大桥。

  2007年9月,合肥-铜陵-黄山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该高速也是国家南北纵向干线京台高速的一段。这一重要高速正是利用铜陵长江大桥过江。

  但是,京台高速铜陵过江段的混合交通,使得过往车辆不能按照高速公路标准运行,而且不足20公里的主线上有花园收费站、长江大桥收费站与铜陵南收费站三处,使得这里成了京台高速安徽段唯一瓶颈路段。

  据铜陵市交通运输局方面介绍,已委托相关单位对京台高速铜陵过江大桥项目进行了前期研究,初步意见提出:拟建的京台高速公路铜陵过江大桥,推荐桥位位于现铜陵长江公路大桥上游约600米处,推荐桥型为主跨1050米的悬索桥,通航净高32米,主桥长2890米,两侧分别建设5.03公里、3.68公里高速公路,即可顺接京台高速公路主线,大桥及两侧接线均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在皖江城市中,安庆等城市有再建一座普通公路长江大桥的打算。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的交通规划正在研究,铜陵长江三桥是否列入规划中目前还没有定数,只是有可能。(赵秀娟、叶静静)

  新闻延伸

  皖江大桥:4座建成还有6座

  记者了解到,目前800里皖江上已有铜陵、芜湖、安庆、马鞍山4座大桥。其中,芜湖大桥为公铁两用桥,安庆与马鞍山大桥都是全封闭的高速路大桥。

  还有6座长江大桥在建或即将开建,公路桥部分基本都是高速路。合福铁路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宁安城际铁路安庆大桥、望东长江公路大桥和芜湖长江公路二桥正在建设,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即将开建。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