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高二男生身高二米零三 文一男篮欲邀试训

2014年09月05日 15:21   来源:安徽商报   

 

  2008年,当凯文·杜兰特成为NBA最佳新秀的时候,含山男孩郑晓东正在校园里的跑道上苦练短跑。彼时,他上小学5年级,身高已经超过一米八。“我的偶像就是杜兰特,我想像他那样去打职业篮球。”眼下,郑晓东已经成为马鞍山红星中学一名高二学生,同时也是校篮球队的主力中锋兼队长。“三分球也还行,但还是双手大力灌筐最爽!”二米零三的篮球男孩一边扣篮,一边轻松地朝下面摄影镜头微微一笑。

  身高二米零三45码鞋只能网上买

  对于自己的身高,郑晓东称是来自母亲的遗传,他说,不仅母亲个子不矮,几个舅舅的身高都超过一米八。自己的成长记忆中,郑晓东总觉得衣服有点“跟不上趟”。从小学到高中,他始终是班里最高的。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个子就已经超过一米八。 “现在身高二米零三,好像还没停止的意思。 ”小巨人笑着说,现在最烦的是鞋子难买。 “45码,街上店里都没有,只能从网上买。 ”

  师傅领进门先练田径后练篮球

  红星中学的体育老师陈刚是郑晓东的篮球教练。 “他不仅高,而且速度也很快,抢篮板球下快攻,很在行。 ”陈老师说,这得益于早年郑晓东接受过田径训练。 “小时候个子高,就经常被选去参加田径运动会。 ”一直上到初中,郑晓东经常被体育老师带着,在校园田径场上挥汗。“短跑、跳高、跳远都练过。 ”高壮男孩说,“所以现在身体素质也还不错。 ”

  初中时,田径场上郑晓东高大的身影吸引很多体育老师的目光。 “手长脚长,是个篮球好苗子。 ”一直被这样评价的郑晓东终于被体育老师引进了篮球行。在初中级别的篮球场上,郑晓东也习惯了“俯瞰”各路对手。升学考试时,他也作为篮球特长生,被招进安徽省示范高中——马鞍山红星中学。

  偶像是“杜兰特”:中锋的身高后卫的技术

  刚刚升入高二,郑晓东不仅是校篮球队的绝对主力,同时也是队长。 “身高二米零三,体重90公斤,在中学球队里,铁定是打中锋。 ”陈刚说,但在赛场上,郑晓东的控制范围要远远超出篮下“漆皮区”。 “快攻上篮、运球过人,甚至三分远投,他表现很全能。 ”

  对于自己的技术风格,小巨人也有很清楚的认识:“现在身高在中学里拔尖,可在成人比赛中,我可不算高。 ”在平常训练中,他有意识去磨练自己正面攻篮的技术。 “我想像杜兰特那样,既有中锋的体格,也有后卫的技术。 ”在今年暑期举行的省级别校际篮球比赛中,郑晓东的身影也让外市学校的对手们印象深刻。 “一对一的情况下,他不可阻挡。 ”陈刚毫不吝惜对得意弟子的夸奖。

  未来路在哪

  文一男篮伸橄榄枝

  包括郑晓东的班主任杨凤瑜在内,红星中学很多老师都对他既感到骄傲,又惋惜。“学习成绩还行,而且作为体育特长生,很快就拿到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所以上大学什么的,完全没有问题,只是可惜了好篮球苗子。 ”学校方面也动过念头,与北京等大城市的青年梯队联系,把郑晓东送出去。由于各方面原因,也一直未能成行。教练坦言,想把弟子带到职业篮球领域却一直苦于没有门路。

  得知这一情况后,记者和安徽文一男篮取得联系。球队经理高原介绍,文一目前正在组建青年梯队,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人才。“1997年出生,身高二米零三,那很不错。 ”采访中,文一男篮负责人对郑晓东表现出足够兴趣:“我们希望他能前来试训。 ”郑晓东对此也很兴奋,校方也在积极响应谋划之中。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