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乡卫生院副院长骗保110余万被判刑

2014年09月11日 13:58   来源:红网   

  他是新宁县安山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因赌博输了钱,决定从新宁县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骗取农合资金。3年时间,吕某从亲戚朋友处借得70多张农合卡后,通过自己伪造湘雅二医院、三医院的虚假病例和住院发票报账,分60多次先后共骗取国家农合资金110余万元。

  近日,吕某因诈骗罪被新宁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10万元;其余与吕某一起合伙骗保的5名被告人也均以诈骗罪获刑两年至两年零六个月不等。

  2010年至2013年3月期间,吕某伙同被告人张某、吕某平(均另案处理)等人利用亲戚、朋友和工作关系分别从回龙镇、丰田乡、马头桥乡借得农合卡70多张,先由吕某伪造湘雅二医院、三医院的虚假住院资料及发票,再交给被告人罗某、易某等人到新宁县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报账,共骗取国家农合资金110余万元。

  [作案手法]不停地找亲友“借”卡

  用来骗取农合资金的农合卡,都是由张某和吕某平“网罗”自己的亲戚借来的。

  吕某平供述,他一共给吕某借了8张农合卡,分别是他父亲、岳父、舅舅等人的。他说,第三次吕某承诺每借一张农合卡就会给他1000元好处费,并强调要借身体好、没住院的人的,“给了卡,他就说我不要管了。”

  除了吕某外,其他5名“合伙人”都是他的同乡或熟人。吕某承认,自己拿着虚假住院资料和发票去报账了5笔,其他50多笔都是委托段某、易某等5名被告人去报的。

  而帮吕某报了10次“住院”费用的被告人易某说,“他(吕某)搞来的资料很像真的。”为此,他拿到了4000元的“好处费”。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