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内深圳70人因骗保被起诉 车辆骗保手法大起底

2013年10月24日 06: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张玲 汪林丰

图片来自网络

  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汪林丰)保险公司查勘定损员的谢某,以女友名义购买了一台福特二手车后,勾结其他查勘定损员与汽车修理厂员工等,商量好以这台车“做事故现场”,故意制造虚假道路交通事故造成财产损失,以此来骗取保险公司保险金。

  经查,他们将在修理厂修理的宝马、奔驰小车开出,安排好地点故意与该福特二手车相撞。报保险后,由谢某与其他查勘定损员分别对“事故”车辆进行定损,然后按分工进行“分赃”。目前已查实的两单即诈骗保险理赔金人民币6万余元,近日,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对谢某等五人以保险诈骗罪提出公诉。

  记者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该案只是深圳市近年来频发的保险诈骗案中的典型一例。那么,本是作为以小的代价防范车辆事故的车保,一些不法分子又是如何利用各种手段去骗取保险金的?

(责任编辑:秦宇雯)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