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症施治破难前行 广西破解“两新”组织“五难”

2014年09月12日 09:32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蒋 秋

  对症施治 破难前行

  ——我区集中力量破解“两新”组织“五难”纪实

  柳州市成立广西第一个商圈党委——五星商圈联合党委,覆盖柳州城中区14条街的全部店商;南宁市朝阳商圈150多名共产党员经营户在各大商场挂牌经营,亮出党员身份,带头诚信经营……这是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新气象。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指导各地破解“两新”组织中存在的党组织组建难、党员管理难、活动开展难、作用发挥难、工作保障难等“五难”问题,进一步夯实了“两新”组织的党建基础。

  构建党建大格局,破解组织组建难

  针对“两新”组织党建中存在的“自己想建不会建、符合条件不愿建、党员数量不足无法建”等问题,全区共选派3万多名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和党建联络员,深入开展“扩大覆盖”行动,一对一指导。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新建亲自指导瀚德集团公司组建党委,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设立瀚德明天基金会,向南宁市明天学校捐资1000万元兴建图书馆。

  根据“地域相邻、数量适度、便于管理”的原则,我区全面整合商务区、专业市场、工业园区党建资源,以区域联建的模式有效覆盖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解决“小、个、专”党员数量不足无法建的问题。

  北海市依托特色产业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党组织40个,覆盖了16个乡镇620名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区“两新”组织新建党组织205个,应建组建率达到了100%。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