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新门户

2014年09月12日 15: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记者今天从第七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上了解到,广西计划利用6年时间将北部湾港建设成吞吐能力达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1000万标箱的现代化大港,使北部湾地区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新门户。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东盟开放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延强在今天上午参加第七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暨首届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智库峰会时作上述表示。此次论坛主要围绕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建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共同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贸易区升级版三个主题展开讨论。

  李延强表示,未来五到十年,广西将积极参与到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中,努力把北部湾地区建设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新门户。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为促进中国西南、中南地区与东盟的全面开放合作提供服务。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力争用6年左右的时间,把北部湾港建成吞吐能力达到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000万标箱的现代化大港。目前广西正在调整相关港口规划,积极引进国内港航企业,合作开发港口码头和物流项目,加快与东盟的互联互通。

  据了解,广西北部湾港2013年年底综合航运能力已经突破2亿吨,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港口通航。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