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地铁2号3号线勘探暂停 友谊路经纬街恢复通行

2014年10月09日 11:34   来源:东北网   

  国庆长假期间,许多市民行车经过经纬街、友谊路等路段时发现,有工作人员在车行道上从事勘测、调查工作。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了解到,这些点段均为地铁2、3号线进行前期集中勘探,国庆节期间已基本完成计划目标,并于昨日阶段性停止。昨日,道里区各相关街路路况均恢复正常。

  为确保地铁2、3号线勘探顺利,避免与工作日交通高峰重叠增大交通压力,相关部门协调后定于国庆长假期间在两处街路进行集中勘探。勘探期间,经纬街、霁虹街最多时7处勘探点同时占道施工,最少时也有4个勘探点共同作业,导致经纬街、霁虹桥、尚志大街、经纬街、友谊路等部分路段行车压力较大,行车速度缓慢。交警道里大队辖区民警每天积极疏导,确保相关道路基本通畅。经过地铁施工部门积极工作,勘探工作基本完成,于昨日阶段性停止。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地铁勘探停止后,昨日早晚高峰经纬街、霁虹桥、尚志大街、友谊路等各处路段通行正常,未发生车流拥堵、高峰顺延等情况。关于经纬街、友谊路地铁勘探重启时间,相关部门将再行协商,尽量减小对交通的影响,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