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两家农民合作社跻身国家级

2014年10月22日 15:41   来源:西藏新闻网   

  近日,全国农民合作社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全国用水示范组织的公告》,曲水县南木乡鑫赛瓜果种植农民合作社、达嘎乡达嘎土豆合作社被审定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2013年以来,曲水县大力开展示范合作社创建工作,提出“规范、效益、带动、潜力”的地方示范合作社创建标准,出台示范合作社创建工作方案、考核评价办法、“以奖代补”资金奖励扶持政策,年底组织示范合作社考核评价,考评出2家一等县级示范合作社、9家一等县级规范成熟合作社。2014年6月,县财政调剂100万元“以奖代补”,奖励扶持一等县级合作社,使合作社真正成为农牧民跳出土地农场进市场、抱团发展致富的好帮手,加快了农业现代化进程。

  据悉,全国农民合作社发展部际联席会议是由国务院2013年7月批复建立,国家农业部牵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9个中央部门和单位组成。此次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是联席会议建立以来的首次审定,是国家层面对曲水县示范合作社创建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使今后“比、学、赶、超”争创示范合作社“学有新的榜样、赶有新的目标”。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