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机场客运吞吐量超千万 对俄航空大通道在建进行时

2014年10月24日 10:19   来源:东北网   

  继去年首次破千万之后,哈机场24日再次实现旅客吞吐量破千万,比去年整整提前了两个月。这意味着往年只有随着冬季旅游高峰季的到来而纷至沓来的旅客,这两年因旅游、经济合作等因素急剧增加,客运量不断增大。据悉,目前全国共有200个机场,哈机场凭借旅客吞吐量超千万跻身国内24个机场之列。下面,记者就带您走进哈机场,看看咱龙江速度!

  省内间支线能串飞吗?

  绝对能!去全国各地都可在哈中转

  3年来,我省支线网络不仅连通了各地市至哈的空中通道,带动省内旅游发展,还实现了省内支线间的串飞。省内旅客去往全国各地不再需要去北京等地中转,在哈中转也一样方便。

  我省现有机场:11个全国排名:第五

  省内有机场的城市: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伊春、鸡西、黑河、大兴安岭、漠河、抚远

  哈机场共有多少条航线?

  真很多!国际国内航线159条国内通航城市69个

  据悉,目前哈机场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三亚主要机场的航班已分别达到每天19班、17班、8班、10班、10班、6班。尤其是将距离较近的内蒙古海拉尔、满洲里、通辽,以及吉林延吉、长白山等支线航线与哈连接起来,打造“经哈飞”品牌。

  哈机场(截至2014年)

  国际、国内航线

  159条(国际地区航线25条,其中包括港澳台)

  国内通航城市

  69个(除拉萨、沈阳、长春,国内所有省会城市均已通同航)

  国际包机航线4条

  大空港客流能带旺旅游?

  作用大!今年上半年旅客量同比增4成多

  近年来,来龙江和出省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做为必备出行工具,民航的作用日益凸显。

  今年上半年数据显示:

  哈机场运送旅客169万人次,同比增长46.1%。

  备注:尤其是在冬季旅游比较热的第一季度,哈机场运送旅客97万人次,同比增长78.9%,占机场旅客量的31.3%。

  哈机场旅客吞吐量统计表

新机场继续走国际范儿?

  必须的!将打造成对俄航空大通道

  据介绍,我省是国内通往北美的最近路径,因此多个航空公司欲来哈设点,搭建航空网络。另外,我省又是东北亚的中心,尤其是对俄门户机场。据悉,哈机场对俄货物大多数来自外省市,目的地主要是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海参崴、雅库茨克。随着北京、天津等机场到这3个城市航线的开通,原本集货到哈的货源受成本增高、航班密度低等影响,货运量下滑。为此,我省已申请航线、增加航班。

根据省政府对俄发展战略,哈机场力争至2020年实现如下目标:

  对俄通航城市达到15个(开通哈尔滨至马加丹、赤塔、乌兰乌德、阿巴坎、鄂木斯克、莫斯科及圣彼得堡等对俄航线)。

  开通4-5条对俄货运航线。

  使哈机场对俄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定期航线数量、周航班量位居国内各机场前列,成为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旅客进入中国大陆的首选机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