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临近西藏考生需要注意什么?

2014年11月03日 15:03   来源:中国西藏网   

基层公务员招录(资料图)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已进入报名确认阶段,西藏共有200余个岗位可供报考。虽然距考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一些重要的时间点和细节,还需西藏考生注意。

  报名序号要牢记

  据西藏公务员局相关人员介绍,本次国考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现在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所以要牢记。

  网上确认及缴费

  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于11月2日9:00至7日16:00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否则将没有资格参加笔试。网上报名确认时,报考人员应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 (35×45mm)正面电子证件照片(蓝底证件照,jpg格式,20KB以下)。并按规定网上缴纳有关费用。

  西藏考生考点选拉萨

  据《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报考银监会、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特殊专业职位的人员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考点选择为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直辖市。在西藏考试的报考人员需将考点选在拉萨。

  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可于11月24日10:00至29日12:00期间,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试时间及安排

  本次国考笔试时间将于2014年11月30日举行。11月30日上午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1月30日下午14:00-17:00 进行申论。7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考试的时间为11月29日下午14:00-16:00。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专业考试的时间为11月29日下午14:00-16:00。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法定身份证件(与报名时一致)。缺少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据悉,今年西藏有5599人报名参加国考。从报名情况来看,同一单位,部分职位报名人数远远超过招录名额;另一些职位招录人数很少,却出现“零报名”的情况。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