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湿地总面积169万公顷 受有效保护占比51.56%

2014年12月02日 20:10   来源:人民网   

    记者2日下午从甘肃省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显示,全省湿地总面积为169.39万公顷,受有效保护占比51.56%。

  据甘肃省林业厅副厅长段昌盛介绍,按照国家林业局的统一部署,甘肃省2010年全面启动了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工作, 2014年全面完成了全省湿地资源调查工作。目前,调查成果《甘肃省湿地资源调查报告》已通过了国家林业局审定确认。

  据介绍,甘肃省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工作完成了全省87个县(市、区)和34个重点湿地的调查任务,重点调查区域面积达690万公顷,完成动物调查样方(地、点、线)235个,植物调查样方1729个。调查获取了包括湿地类型、面积、分布、受威胁情况和生态状况等方面的信息和大量数据成果。

  据统计,甘肃省湿地总面积为169.39万公顷,湿地斑块总数为4015个,包含了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4大类中的16个湿地型。全省湿地分布的动物有6门24纲488种,湿地分布的高等植物有1270种(包括10亚种和77变种),主要植被型有9个。全省湿地率为3.98%,受到有效保护的湿地占湿地总面积的51.56%。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