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4岁萌娃"舞神"获央视"羊年春晚邀请函"

2015年01月15日 13:36   来源:西安日报   

张峻豪。

  距离羊年春晚只有30多天了,关于央视春晚的消息再度升温。记者获悉,央视《我要上春晚》总决选正在紧锣密鼓地录制,虽然春晚总导演哈文缺席现场,但却派出央视羊年春晚总体设计于蕾全程坐镇。在现场,于蕾向一名年仅4岁的山东淄博萌娃发出了春晚彩排邀请函。

  春晚舞台“羊年”元素浓

  记者昨从知情者处获悉:羊年春晚还将继续在央视老大楼一号演播大厅举行,目前已基本完成了舞美布景工作,眼下工作人员正忙着设备调试。随后,有网友曝光了多张春晚的现场舞美图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出今年的春晚,几乎沿用了马年春晚“中国结”空间化式的舞美结构。

  但仔细观察会发现,哈文团队在舞台架构的细节上创造性地进行了更加节俭的调整。比如,在主干两侧挂上了类似剪纸风格的LED“羊角”,以突出“羊年”这一元素。当镜头拍摄到两只“羊”后,届时将呈现出“灵动”的姿态,给亿万春晚观众以更加立体的真实感。此外,作为过年符号的“红灯笼”,也被挂满了一号演播大厅的各个角落;观众席依然延续了“一字形”,能方便观众与演员的现场互动,会更有交互式的“笑”果。

  值得一说的是,羊年春晚舞台还专门设置了一块类似“家”的半封闭互动活动空间,以此来契合春晚团队所提出的“家和万事兴”这一主题。从曝光的照片上看,所使用的LED屏和往年春晚相比明显“瘦身”,看来羊年的春晚会在“内容”上下足功夫。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