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元宵节情人节领证可提前预约

2014年02月12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董振霞 李妍

  传统“情人节”元宵节恰遇西方情人节,这19年一遇的“双情人节”成了不少情侣结婚登记的好日子。记者12日从淄博市张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计划“2.14”来领证的情侣们可提前预约,预约好后,可提前准备交好材料,到情人节当天直接领证。

  12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在张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当日来办理结婚登记的人并不算多,但办公室的咨询电话却响个不停,大多是市民咨询如何提前预约、需要带哪些证件等问题。市民刘先生同女朋友正在现场咨询结婚登记手续,他说:“今年是‘两头春’,两节又在同一天,不仅吉利还有纪念意义,我们准备选在那一天来领证。”

  据了解,往年淄博都有不少情侣选择在情人节这天登记结婚,而今年,元宵节撞上情人节,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预计登记人数可能会超过往年。张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刘主任告诉记者:“每年情人节和‘七夕’都是新人登记扎堆的日子,领证的新人比平常多出好几倍,今年情人节恰逢元宵节,前来登记的人估计又要‘爆棚’了。”因为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为了应对2月14日可能出现的婚姻登记高峰,婚姻登记处已经启动现场预约登记应急预案,并且当日会延长工作时间,保证新人顺利登记结婚。

  想讨吉利,不用当天来排队。刘主任向记者介绍,2月10日至14日之间,有结婚登记意愿的当事人可提前现场预约,带好新人双方的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办理好结婚登记手续,2月14日当天来领取结婚证即可。刘主任也表示:“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了不少询问电话,因为新人选日子结婚必定是经过精心考虑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会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