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男子将“禁鞭”当商机 存储3000余烟花被抓(组图)

2015年01月20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警方查获3000余件烟花爆竹 刘康 摄

仓库内放满了烟花爆竹 刘康 摄

  湖北宜昌3名男子见当地城区全面禁止燃放、销售烟花爆竹,觉得可趁机赚大钱,于是非法采购大量烟花爆竹准备进行销售。宜昌警方20日通报称,警方查获了3000余件烟花爆竹,3名男子正在接受调查。

  1月19日晚,宜昌高新区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民警接到举报,称辖区有人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接警后,宜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高新区公安分局连夜核查,在高新区万年村一面积达700㎡的仓库内查获大量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经现场清点共计3000余件,价值约30余万元。随后,包括货主王某在内的3名男子被警方抓获。

  经初查,货主王某交代,他于不久前得知宜昌要在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取缔所有合法经营网点,他感觉潜在市场很大,有利可图,于是便租下仓库,从2014年9月至今非法从湖南等地大肆购运储存烟花爆竹,准备利用春节销售旺季非法经营烟花爆竹。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查获的300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已于20日安全转移。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