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最贵日料餐厅停业

2015年01月26日 13:42   来源:新华网   

  “三公”消费受限对于高端餐饮的冲击仍在持续。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曾标榜为京城最贵日料、位于盘古七星酒店21层的花传美浓吉已经停业。业内人士分析称,超高的定价是该餐厅停业的主要原因。

  对于停业原因,盘古七星酒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花传美浓吉于去年10月停业,目前正处于装修阶段。然而对于何时重新开张,该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清楚。北京商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餐厅大门紧闭,但却没有丝毫的装修迹象。花传美浓吉日本官网也已不显示北京店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美浓吉是日本京都怀石料理的高级料理店,拥有290多年的历史。北京的花传美浓吉是美浓吉海外第一家分店,其价位更是北京日本料理之最,被誉为“京都第一日料”。

  业内人士指出,“三公”消费受限、高端餐饮大环境不景气是北京花传美浓吉停业的主要原因。商务部抽样调查显示,中央系列规定出台以来,北京高档餐饮企业营业额下降约35%。受高端餐饮低迷影响,俏江南、湘鄂情品牌在去年出售,四大上市餐企净利更是下滑139%。

  此外,北京花传美浓吉与日本店的价差过大也是该餐厅一度被诟病的原因。北京花传美浓吉价位约为3000-8000元/人,与日本京都竹茂楼的总店相比,两店最高消费的价差在6287元/人。而北京至距京都最近的大阪关西机场,往返机票也不过人均4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