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许可证过期5家企业被停业整改

2013年08月13日 10:21   来源:西宁晚报   
    记者8月12日从西宁市安监局获悉,为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再安排再部署的相关要求,近日市安监局开展了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检查中5家企业因许可证过期被检查人员要求停业整改。

    据悉,此次大检查工作人员先后深入亚洲硅业有限公司、黄河水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青海云天化国际化肥有限公司、中石油西宁油库、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并先后召集青海西部矿业锌业分公司等24家企业召开专题会议,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并根据省、市安监局的要求,制定各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对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求各企业限时整改。检查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许可证过期的青海盐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青海信禾高精化工有限公司、青海富鑫油库、青海兴胜油品销售有限公司加油站、山河加油站等5家生产、经营单位依法予以停产、停业整改处理。并对企业落实停产、停业处理决定的情况进行了回头检查,防止“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