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来陕西宝鸡督导检查

2015年01月26日 09: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宝鸡1月26日讯 1月21日至22日,国家安全生产督导组一行六人莅临陕西省宝鸡市,就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宝鸡市市长钱引安出席并主持安全生产汇报会,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康巨淋、副市长袁军晓陪同检查。

  宝鸡市是贯通西北西南的重要交通枢纽,辖区内大型企业多、煤矿和非煤矿山多,诸多因素共同形成了宝鸡市安全生产责任主体点多面广,安全监管责任繁重的特点。近年来,宝鸡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安全发展、以人为本的方针,结合中省会议精神,把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作为防事故、保安全的主抓手,突出事故预防,强化执法监督,深化专项整治,排查事故隐患,为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使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汇报会上,国家安全生产督导组听取了袁军晓关于宝鸡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宝鸡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钱引安表示,宝鸡市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责任,筑牢安全防控网络,狠抓安全检查整改,强化安全应急处置,严守安全生产红线。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对交通运输、煤矿及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对重点区域提早制定安全应急处理方案,确保防患于未然。钱引安强调,目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企业生产、春节运输、食品安全、烟花爆竹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商场、车站、娱乐、影视城、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随后,督导组分别前往眉县陕西秦宝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老牛面粉有限公司、宝鸡陕丰淀粉有限公司和陇县宝鸡秦源煤业有限公司等地,现场查看生产车间、矿道等安全状况,检查团涉氨制冷安全设施设备、逃生通道等设置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