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到元宵可燃放烟花 遇空气重度污染将停售

2015年01月28日 07:10   来源:重庆日报   

  除夕到元宵可燃放烟花爆竹

  如遇空气重度污染将停售

  1月27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2015年全市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获悉,2月18日至3月5日,我市部分区域将允许燃放烟花爆竹;但若遇到空气重度污染,各烟花爆竹销售点将停止销售。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共查处烟花爆竹非法生产34起、非法销售357起、非法储存177起、非法运输241起,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情况仍然十分严重。今年,针对燃放烟花爆竹存在的安全隐患,全市将组织开展一次重大危险源排查和燃放安全监管大检查,确保不漏过任何场所、涉危单位、安全隐患;安监、公安、工商、供销等部门将联合执法,排查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让全市老百姓过一个平安快乐的节日。

  会议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严格监督执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突出重点区域和时段,落实方法措施,彻底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广泛宣传引导,发挥表率作用,树立环保节约新风尚。若是遇到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或橙色预警后,宣传部门要利用各类媒体,快速、及时向社会告知,相关部门要立即停止烟花爆竹的配送和销售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挺出席会议。(记者 周松 实习生 潘潇雅)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