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心声:做好扶贫工作是偿还欠老百姓的情和债

2015年01月29日 00: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伍佳佳)1月27日,来自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新成就令各位代表为之振奋,他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在不同的代表团,发出同样铿锵有力、充满温情的好声音。

  向斌代表谈及扶贫问题动情说:扶贫不是给老百姓扔事,而是我们欠老百姓的债,欠老百姓的情。要通过不断地努力,来偿还这个情和债。

  陶宏代表说:吃透上情、借鉴外情、把握内情,“三情”结合找到科学有效路径,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

  张世敏代表谈及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如是说:“进”的趋势进一步显现,“升”的态势进一步彰显,“稳”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干”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周霁代表谈及适应经济新常态如是说:经济发展要量增质优,基础建设应攻坚提速,生态水质须持续优化,扶贫民生得精准发力,从而使社会和谐有序。

  刘享平代表:生物医药产业“好看又好吃”,“不怕热也不怕冷”,是可持续发展产业。

  王建鸣代表:要引导推动更多社会资本进入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平台,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夏帆代表谈及旅游业发展如是说:旅游资源要实施整合、融合,避免同质竞争、避免内耗,全省要“一盘棋”。

  王玲代表:要培养政府工作人员忠于宪法、敬畏法律、维护法律尊严的自觉性,摒弃权大于法的思想。

  胡绪鹍代表:十件实事的提法已经无法囊括政府每年的民生推进成果,取消十件实事的提法,正标志着武汉市政府对民生问题的重视和落实走向了新高度。

  李智代表:扶贫的关键是要解决自身“造血功能”不足,以及村级领导班子组织功能弱的问题,培养和发展一批农村致富带头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