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花26万买烟花引争议 回应称因为老百姓爱看

2013年02月06日 10:11   来源:新安晚报   
    近日,一则关于宁国市采购26万元焰火在春节期间燃放的消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很多人认为,这不符合目前环保和节约的大观念。而负责这一项目采购的宁国市委宣传部表示,承袭往年惯例继续燃放焰火,是考虑到市民们过节氛围的需要。

    >>>事件

    政府花26万买焰火

    近日一则《安徽省宁国市委宣传部元宵节焰火燃放工程采购项目招标公告》出现在网络上,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昨天下午,记者在宁国市政府的门户网站内看到,这则公告被挂在“公开信息”

    栏中,内容为对外招标2013年元宵节焰火燃放项目,公告中提到该项目的预算金额达到了260000元,采购单位是宁国市委宣传部。

    “花26万元采购焰火,太奢侈了吧?”有网友称,如今都讲究过“低碳年”

    “环保年”,不说26万元的支出不是小项目,燃放如此多的焰火所造成的空气污染,恐怕也不可小觑。

    >>>回应

    因为老百姓喜欢看

    昨天下午,记者与宁国市委宣传部取得了联系。“放焰火是我们这边一贯的传统,已经持续了好多年头。”一名沈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老百姓都期盼着正月十五时的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和集中放焰火,去年放焰火时就有五六万人观看,说明是比较受欢迎的。

    “今年都说节约、环保,我们也有考虑,在规模上已比往年有缩减。”他说,去年焰火燃放时间是25分钟,今年减到了18分钟;花费金额也相应减少,“招标公告上提到的26万元预算金额,在实际落实时还可能更少。”

    该负责人强调,在对困难群众的生活帮助方面,他们并没有忽视:“相应的慰问和帮助一直在进行。”(邵婧)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