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出台长江经济带发展意见 布局沿江物流

2015年01月30日 17:41   来源:网易   

  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湖北省将出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内容涵盖在沿江物流、现代农产品加工基地、以及汽车船舶制造业等多领域,布局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

  上述官员表示,实施意见明确湖北首先要以港口枢纽、铁路、公路、空港和管道运输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为依托,发挥长江“黄金水道”的优势,加快长江沿岸地区物流中心的建设。在沿江现代物流业加大发展,包括第三方物流企业,推动传统仓储、运输、流通企业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建设以武汉为中心,服务湖北以及长江流域的现代物流网。

  该官员介绍,湖北还将利用沿江地区种植业优势,打造种植业优势农产品生产与加工产业带,发展沿江现代农业与农产品加工业。

  此外,将积极扶持沿江船舶工业聚集区的发展,依托武汉、宜昌及黄石、黄冈、咸宁等地产业基础,发展沿江船舶工业走廊,重点发展特种船舶、船用辅机及配套部 件,建成为长江经济带上的中小型特种船舶设计制造、船舶配套和船舶出口产品制造基地,加快电动汽车的产业化进程,积极发展汽车零部件工业,促进汽车产业集 群化发展。

  2015年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湖北将完善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政策措施,依托沿江国家级开发区、高新技术园区、承接产业园区、汉孝临空经济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沿江工业走廊、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和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打造长江中游全产业链高地。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