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霸”团伙每天花千元雇打手 垄断小区装修被端

2015年02月02日 07:17   来源:京华时报   周鑫

  昨天记者获悉,北京警方打掉了一个在昌平区长期霸占小区内的装修业务的犯罪团伙,该团伙雇佣打手垄断小区装修市场,并动手殴打其他装修公司的员工。目前,该犯罪团伙内12名嫌疑人全部落网,11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刑事拘留,1人被取保候审。

  今年1月上旬,一条“昌平某小区旁存在沙霸”的博文在网络上流传。北京警方表示,在博文出现之前,昌平分局南邵派出所民警已发现,在辖区新交付的某小区旁,一些身着保安服的男子来回巡视,一旦发现有人欲进入小区散发装修广告承揽业务就将其赶走。起初,民警以为是小区物业的统一管理行为,后发现这些人并不是小区保安。民警将此情况上报后,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及属地分局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

  经调查警方发现,以37岁山东籍男子刘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昌平某小区外放置多间集装箱简易房,租给装修人员使用,并雇佣多人采取语言威胁甚至殴打等方式对进入小区的其他装修公司同行进行驱赶,达到包揽小区内装饰装修及出售沙子、水泥等装修材料的目的。

  1月19日23时许,专案组在昌平区东小口镇将刘某某抓获,并于次日凌晨将其他11名嫌疑人缉拿归案。经审讯,刘某某交代,其于1999年来京务工,先后在本市丰台、房山、昌平等区做装修建材生意。2014年12月,其在网上看到位于昌平的某小区二期要交房了,于是就在小区外搭建了6间活动房,专门经营沙子、水泥等装修建材。

  为垄断客源,刘某某等人以每日200元/人的价格从社会上雇佣了9人负责看管场地,不让别的商家在小区装卸、堆放沙子、水泥或将建材运进小区。经营其他装修装饰材料的商家要进入小区揽活儿,也必须要先承租刘某某搭建的活动房作为经营场所。这期间,刘某某等人还多次赶走欲进入小区的其他装修公司,并动手殴打其他装修公司的员工。

  现刘某某等11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