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下发紧急通知要求 做好当前事故防控工作

2015年02月02日 06:52   来源:重庆日报   

  市安委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

  切实做好当前事故防控工作

  2月1日,记者从市安委会获悉,年初以来我市接连发生7起道路交通较大事故,市安委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当前事故防控工作。

  据通报,今年初以来,我市接连发生7起道路交通较大事故,造成28人死亡。其中,黔江区、綦江区、永川区、潼南县发生一般道路较大事故4起,造成15人死亡、11人受伤;九龙坡区、长寿区、酉阳县境内高速公路发生较大事故3起,造成13人死亡、10人受伤。同时,我市还发生了水上、烟花爆竹、火灾、建设施工等事故。

  为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势头,市安委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政府、市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有关单位进一步研究分析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对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切实把事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力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知提出,要针对当前事故多发易发态势,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危化品储运、煤矿、消防、轻轨、食药品、水电气、人员密集场所、城市地下管网、老旧电梯、桥梁隧道等行业和领域安全监管,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安全监管到位、基层基础落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通知要求,要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一系列规定,加强路面巡查管控,严厉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对广场、机场、车站、码头、商圈等公共场所的安全监管力度,严防火灾、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建设施工安全管理,查处抢工期赶进度违法违规建设行为。要针对当前烟花爆竹产销趋旺的特点,加强联合执法,坚决打击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重点加强对旅行社和旅游景区景点的安全管理,对游客密集场所、交通集散地等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

  据悉,市政府督查组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对执法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将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严肃查处,上限处罚、从严问责。 (记者 陈波)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