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省长王学军主持召开安徽省政府安委会全体会

2013年04月22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王学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安委会全体会议

  部署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4月17日下午,代省长王学军主持召开2013年省政府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主要控制指标呈下降趋势,但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事故多发的势头没有根本遏制,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当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任务非常艰巨,各种社会矛盾纷繁复杂,抓好安全生产对于保障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自觉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从源头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要强化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监管,抓好煤矿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10项工作。要对安全生产形势加强经常性研判,系统分析和研究安全生产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摸准规律,找出原因,建立滚动性分析机制,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开展督促。要对排查的安全隐患限时整改,把日常监管和隐患集中排查整改结合起来,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整改责任要落实到人,整改不到位的要进行责任倒查。要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第一时间整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活动。要对安全责任落实常抓不懈,把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继续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富有成效的工作,保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维护好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记者胡旭)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