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天津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获双丰收

2015年02月05日 10:47   来源:新华网    孟华

  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了解到,2014年,天津市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获双丰收,同比增长分别超过12%和20%。

  近年来,天津抢抓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历史机遇,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纵深化对外开放格局。来自天津市商务委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市实际使用外资188.7亿美元,同比增长12.1%;引进新设和增资世界500强项目40个,投资总额35.4亿美元;在津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增加到160家。

  2014年,天津境外投资合作加速拓展,全年核准境外投资31.4亿美元,同比增长20.21%;中方投资实际汇出14.7亿美元,全国排名第七,创历史最好成绩。在港口、基础设施合作和机械、化工、电子零部件等领域形成了一批新的投资项目,承揽了一批新的重大工程。民营企业境外设立企业机构和投资规模也快速增长,成为天津市企业“走出去”的主力军。

  同时,2014年,随着东丽开发区晋升为国家级开发区,天津市的国家级开发区数量已增至6个。

  作为中国北方对外开放门户,天津市是中国北方区域资金、技术、人才、企业、产业等融入国际经济体系、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要道,在区域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对外交往中发挥着牵引作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