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男童铁路玩闹逼停火车 列车惯性冲出300米

2015年02月06日 10:16   来源:人民网   

  2月4日下午3点10分,沪昆铁路湖南段荷叶至涟源区间,3名顽童在铁路上忘情打闹,300米开外一列时速近80公里的火车疾驰而来。千钧一发之际,火车司机果断采取非常停车措施,列车带着巨大的惯性向前冲近300米后,终于平稳停下,避免了惨剧的发生。

  据火车司机李需能介绍,当时值乘的是怀化至娄底的货物列车19080次,由于是阴雨天气,前方又是一个弯道,瞭望距离有限。列车即将到达涟源站时,为了确保行车安全,李需能与学习司机关峰一边紧盯着前方,一边预防性鸣笛。

  当列车行至沪昆铁路荷叶至涟源区间1271公里处时,李需能发现前方300米左右钢轨上有几个黑色物体在移动。警觉的李需能“腾”地站了起来, 一边紧凑连续地鸣笛,一边果断采取非常停车措施。列车带着巨大的惯性向前冲近300米后,平稳地停了下来。随着列车的驶近,李需能才看清楚刚刚在铁路上打 闹的是3名9岁左右的男童,瞬间惊出一身冷汗,而惊觉火车驶来的3名男孩也连滚带爬躲到了路边。

  刚刚历经虎口逃生的3名男童,意识到自己差点闯下大祸,一下子没有了顽皮劲。学习司机关峰心有余悸地说:“感觉就是虎口救人,如果下闸或者鸣笛晚一秒钟,3名男孩就有命丧车轮的危险。”

  [提醒]小孩不要在铁路上玩耍

  在铁路上玩耍的危险性,很多人都对此抱有侥幸心理。殊不知,火车的速度非常快,稍不小心就有可能陷入生命危险的境地。而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 相关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现在进入学生寒假期间,家长应 该特别提醒孩子,不要在铁路上玩耍。此外,作为铁路部门,除了在沿线要做好防护网,加大巡视,还要经常宣传铁路安全知识,提高人们安全意识,减少悲剧发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