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年内将投15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撬动创业投资

2015年02月07日 08:26   来源:楚天金报   解鸿震 丘剑山

  楚天金报记者昨从湖北省科技厅获悉,今年,全省科技部门将重点实施“三大工程”,其中,科技成果大转化列为“头号工程”。

  据悉,在“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中,将设立“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统筹使用创投引导基金、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采取“定向、间接、有偿投入”和“市场评价”的方式,在2015-2017年3年间共投入10亿-15亿元,撬动创业投资30亿-50亿元,每年重点选择50项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带动1000项科技成果在省内转化扩散。

  其次,继续做好“科技企业创业与培育工程”,着力引领大众创业。如,开展“高校科技人员走进孵化器”活动,引导高校人才资源服务科技创业。同时,引导省内行业龙头企业、领军企业与孵化器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引导小企业融入优势产业配套链。

  今年,还将着力提升全省科技管理人员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能力、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服务能力、科技金融对接服务能力、创新政策咨询服务能力、科技项目服务管理能力。这是今年要启动实施的第三大工程——“科技行政服务能力大提升工程”。力争在未来3年,使省科技成果转化信息服务平台、科技资源共享平台、科技计划综合业务平台覆盖100%的市州和县市区。

  此外,今年还将进一步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产业。突出激光、工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集成电路、新一代通信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链,集中力量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同时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推进东湖现代服务业试点及武汉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培育壮大互联网金融、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记者 解鸿震 通讯员 丘剑山)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