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28家

2015年02月10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科技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科技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科技工作。

  2014年,我市(宜昌市)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扎实推进,宜昌连续4年获得“湖北省科技创新先进市”称号,成功获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已通过公示。

  据介绍,全市2014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1673亿多元,同比增长近3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476亿多元,同比增38%以上;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15.21%,比上年提高近3个百分点。截至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228家。共争取国家、省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213项,向上争取经费达1.28亿元。

  我市(宜昌市)科技成果和专利工作水平不断提升,2014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实现了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重大突破;获省科技奖励31项,奖励项目总数仅次于武汉。全市共完成省级D类以上科技成果登记312项,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50.38亿元。专利申请总量7274件,同比增长46.33%。

  会议要求,2015年,全市科技部门要全面完成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三分之二以上的县市区跻身湖北省创新型县市区。推进宜昌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宜昌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筹建国家专利局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和国家中部技术转移中心宜昌分中心。

  我市(宜昌市)今年将认真落实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构建技术转移与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完成科技成果转化扩散项目100个以上。大力实施科技企业创新创业培育工程,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新增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0家以上,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突破55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三峡日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