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磁县大棚蔬菜喜获丰收 农民露笑颜

2015年02月15日 14:36   来源:长城网   

  “我家的蔬菜大棚已建成三年了,年收入增加到5、6万元,现在一年四季都是收获的季节,农业技术员还上门教我们种植蔬菜,现在种的种类也比以前多了。”13日,村民宋秀艳边说,边打理着自家大棚里的黄瓜,脸上洋溢着笑容。

  春节前夕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磁县讲武城镇小寨村民的心情也和节日一样喜气盈盈。一座挨着一座的蔬菜大棚让这里的农田看起来更像是成片的厂房。温室大棚里春意盎然,黄瓜,豆角、芹菜、西红柿等蔬菜枝繁叶茂、长势喜人。大棚外,农民们正在忙着装车卖菜,脸上挂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为确保节日期间蔬菜市场供应,让广大群众都能吃上新鲜的放心菜,磁县针对低温天气对大棚蔬菜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安排乡村干部和农技人员进村包片,向菜农传授蔬菜防冻抗寒和病虫害防治知识,及时加强蔬菜大棚的保温增效管理,从而把天气对越冬蔬菜生产的影响减到最低限度。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