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无偿献血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2015年03月02日 14:03   来源:河北日报   

  今天(1日)上午,以“传递善行大爱致敬人间真情”为主题的“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在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举行,来自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多家企事业单位的180多名职工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当天共有149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53400毫升。这标志着石家庄市2015年无偿献血系列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每年3月,石家庄炼化分公司都要组织职工开展“学雷锋为民服务”活动,其中无偿献血是一项重要内容。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是由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管委会、省血液中心与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共同举办的,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弘扬雷锋精神,同时缓解春节后省会临床用血偏紧的现状,园区管委会与省血液中心联系,希望组织园区内的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发出倡议后,园区内的9个单位和13个村积极响应。

  据了解,启动仪式结束后,省血液中心、省会文明办还将联合石家庄市有关单位,陆续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同时,省血液中心还为献血团体开辟了绿色通道,可拨打电话0311—87811355预约献血。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