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叙永女子13年前离奇失踪 13年后回家引拐卖悬疑

2015年03月03日 10: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李桃飞(左一)和老公及3个孩子

李桃飞的父母向警方报案

  叙永女子13年前失踪,13年后回家引出拐卖悬疑

  13年前,13岁女孩上山做农活离奇失踪,现场只留下散落的玉米和背篓。多年来,女孩的父母和家人苦苦寻找也没有结果。可就在去年,一名陌生男子来到他们家,自称是他们的女婿。而他们的女儿,也在春节回家,一家团聚。女孩当年为何失踪?这13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两个女孩失踪

  她们去哪儿了?

  泸州市叙永县石坝彝族乡,地处云贵川交界,2月28日,记者来到这里,见到了当年失踪女孩的父母李向云和陈云巧,夫妇俩先后生育了一个男孩两个女孩,失踪女孩是第二个孩子,失踪时13岁。

  对于女儿失踪一事,李向云至今难忘,他回忆,“当年把女儿寄养在水潦彝族乡小舅子家。2002年某天小舅子家给我们说‘孩子丢了’!”着急的一家人四处寻找,得知女儿下午跟着外婆在上山做农活,但现场只留下散落的玉米和背篓。与此同时,一家人还得知小舅子邻居家女孩“杨二妹”也失踪了。

  漫漫寻亲之路

  女儿是被拐卖?

  至此,两个家庭踏上了漫漫寻女路。“云南、贵州、四川的周边城市都找了!”李向云回忆,“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出去找一次,当年交通不发达,每次出去找,很多都是步行。”陈云巧接过话,“最长一次走了10多天。”

  转机发生在2006年,“当年听到有关于孩子的线索,我就和杨二妹家人一起去云南镇雄县找,在一家房外一眼就认出杨二妹。”

  找到杨二妹,陈云巧很高兴;但依然没有女儿的下落,又让陈云巧很遗憾。“杨二妹说被邻居杨春华(化名)诱骗到云南,后来就和李桃飞分开了。”

  李向云一家随即找到杨二妹所指的杨春华,但也没得到有价值线索。“她自己都承认是拐卖了两个女孩,被带到云南镇雄县交给弟媳熊燕,只在其中收了几千元钱,后来弟媳怎么‘处置’不清楚。”

  气愤不已的李向云一家再次来到派出所报案。但时间一天天过去,始终没有二女儿的音讯。“每年过年总是感觉缺点什么。”李向云说。

  惊喜突然降临

  陌生男子登门 这是我的女婿?

  就这样,李向云一家过了13个“苦味年”,但在2014年,一个惊喜降临了。

  “2014年10月的一天,接到亲戚电话‘你女婿从昆明来找你呢’。”有些懵的李向云来到公路旁接人,一辆面包车停在他面前,下来一个陌生男人。

  李向云回忆,这个陌生男子一下车就问“是不是爸爸”?“是爸爸!”站在旁边的陈云巧笑着说。“快,回家。”李向云引着初次见面的女婿往家走,不停问女儿李桃飞的情况,女婿也说李桃飞在昆明过得很好。

  “吃过晚饭,女婿要赶回昆明。”临走时,李向云不停嘱咐女婿,“快过年了,你们一家人都回来看看,我们也想把事情搞清楚。”女婿满口答应,随后驱车离开。

  女儿回家过年 这 13 年发生了什么?

  2015年春节快到了,李向云早早开始忙活,迎接女儿回家。2月9日,失踪多年的二女儿带着3个孩子回到家中。“她今年都27岁了,现在是3个孩子母亲。”李向云说。

  这13年到底发生了什么?记者电话联系了远在昆明的李桃飞,她说:“孩子长大了,问我外公家在哪,我只是记得父亲、舅舅的名字和叙永同乐村,后来我就叫老公来找。当年我是被杨春华骗到云南,卖给一个脾气坏的男人,我受不了就跑了。我跑到昆明,成了餐馆服务员。工作时遇见一个客人无意聊起身世,客人很同情我,一来二去有了感情,客人就是现在的丈夫。”

  最新进展

  被指当事人否认拐卖

  李向云一家的“苦味年”结束了,但心中的疑问却还没有结束。

  2月29日,记者和李向云一家来到12公里外的水潦彝族乡的杨二妹家,但杨二妹外出不在家中,家中只有她的外婆姜占莲。老人已经85岁,对13年前发生的事依稀记得,“杨二妹说过是被杨春华拐卖的。”

  在相邻几十米的坡坎上,就是被指拐卖儿童的杨春华家。随后,记者见到了今年55岁的杨春华,她否认了拐卖儿童一事,“我没有拐卖两个娃娃,她俩恳求我带她们出去打工挣钱,我带她们去云南那边交给弟媳,后来的事情我都不清楚了,而且这件事我没有收过一分钱。”杨春华自认很委屈,认为自己做一件善事,却被误认是坏人。

  当地警方已立案调查

  杨春华的否认,却无法说服李向云一家,“如果是带出去打工,怎么不给大人说,怎么要被关起来,怎么卖给别人当小老婆?”随后,李向云一家再次来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关于此事,当地派出所已经立案,并着手调查。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孟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