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6日将迎来客流高峰 节后学生开学返校

2015年03月04日 13:50   来源:德州晚报   

  3月2日,记者从山东德州火车站、德州东站和德州汽车客运中心了解到,当天“三站”累计发送旅客约25000人次。由于部分高校临近开学,学生流逐渐增加。根据以往经验,预计3月6日(正月十六)将迎来春运最后的客流高峰。

  3月2日下午3点,记者在德州火车站看到,旅客正排队进入候车大厅,队伍有四五米长。在售票厅内,有4个售票窗口正在向旅客出售车票,部分旅客正在使用自动售票机进行取票,一旁有工作人员指导旅客如何使用。

  在众多旅客当中,记者看到不少学生面孔。由于部分高校开学在即,不少学生选择在最近几天返校。21岁的小王在湖南省湘潭大学上大三,学校3月5日开学,他选择在2日返校。最近几天,德州学院正在进行艺术类考试,不少考生在考试结束后乘坐火车前往下一个艺考目的地。德州的18岁艺术考生房莲翠学习古筝专业,3月2日在进行完专业考试后,下午乘火车赶赴潍坊。

  “3月1日、3月2日德州火车站的发客量都达到1.1万人次左右,今天也有1万人次的发客量。除去探亲、返城客流外,学生流也在逐渐增多。根据以往经验,未来几天客流量不会出现大幅增加,预计在正月十六左右,学生流和务工流叠加,将会迎来春节过后最后一次客流高峰。”德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