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业厅11个督导组包市指导春季农业生产

2015年03月10日 10:28   来源:陕西日报   

  3月9日,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中省有关文件和全省农村农业工作会议精神,3月10日至4月10日,省农业厅将由厅领导带队,抽调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11个督导组,包市指导春季农业生产,落实重点工作。按照要求,督导组在各自主抓的市区,原则应到不少于1/3的县区,每县区不少于1/3的乡镇,每乡镇不少于1/3的村组调研指导。

  春季是一年农业生产的关键,做好了全年主动。省农业厅称,开展此次转作风抓落实下基层的目的即在通过农业干部深入农村农户、田间地头,宣传惠农政策和技术措施,指导督促重点农业工作任务落实,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督导组将在督促指导农业生产、专项督导农村土地确权登记等工作的同时,抓好下基层农业调研。将围绕农业发展及转型升级、六大体系建设、金融支持农业、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建设、基层农业综合执法和农业信息预警体系建设等关键问题开展深度调研,形成对指导农业农村工作和领导科学决策有积极作用的调研成果。(记者 元莉华)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