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城市学生要参加农业生产劳动

2013年04月01日 12:13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省教育厅近日发出通知,将在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开展节约教育,把学生日常节俭情况纳入到综合素质评价,与评优评先结合,并要求城市学校每个学段至少安排一次农业生产劳动。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持续开展“光盘行动”,每所中小学、幼儿园都要制订防止餐桌浪费的具体办法,并真正落到实处。寄宿制学校尤其要加强食堂的精细化、人性化管理,提倡小份多次管饱的文明用餐方式。中小学要加强学生自我教育和管理,设立“学生文明就餐监督员”。

  各地中小学要组织学生开展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体验活动。组织学生到节粮、节水、环保等方面的社会实践基地,观察了解节粮节水节能的知识和方法。城市学校要在每个学段至少安排一次农业生产劳动,农村学校要普及校园种植养殖,让学生获得劳动的切身体验,认识到粒粒皆辛苦,尊重劳动人民和劳动成果。

  各中小学要将学生日常节俭行为习惯养成情况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与评优评先结合起来。各地要将节约教育开展情况作为考核校长、教师的重要内容,并与教师绩效工资挂钩。各级教育督导机构每学期都要开展节约教育专项督导检查。(刘振)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