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新增15家"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2015年03月17日 14:25   来源:西安日报   

    昨日,从西安市农委传来喜讯,西安灞桥区乐思薯红薯专业合作社等1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荣获“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称号。这标志着我市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该称号是由农业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工商总局等9部委联合发布,经由省市有关部门严格考察、筛选、推荐,报经国家农业部审查复核和媒体公示后评定的。

  记者从市农委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把发展农民合作社作为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和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80%的农产品通过合作社进入市场销售。目前,全市依法登记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4602家,较去年同比增长33.51%,实际入社农户18.6万户,约占农户总数的19.78%,同比增长8.83%。有600多家合作社完成了规范化建设,被各级农业主管部门认定为示范社的有337家,同比增长16.61%,其中有17家获得国家级示范社称号。

  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西安):西安市灞桥区乐思薯红薯专业合作社、西安永丰优质小麦专业合作社、西安睿宇富硒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高陵县稞青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蓝田县娲氏杏果专业合作社、西安市道萌生有机富硒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西安市阎良区益农秸秆综合利用专业合作社、西安市周至县长扬果品专业合作社、西安市长安区长丰农机专业合作社、高陵县中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西安市甘塘禽业专业合作社、西安兴牧养殖专业合作社、户县小坳河瓜菜专业合作社、蓝田县董岭核桃专业合作社、西安市临潼区石瓮谷土鸡蛋专业合作社。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