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将新设管委会 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并举

2015年03月18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化宇

  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简大年18日表示,上海自贸区扩区后,将设立新的自贸区管委会,下设8个局,其中包括5个片区管理局,分别是陆家嘴、前滩、金桥、张江片区以及保税区管理局。

  据简大年介绍,除了5个片区管理局外,新设的自贸区管委会还将下设3个内部机构,分别是综合协调局、政策研究局及对外联络局。

  去年12月,上海自贸区的扩区计划获得批复。上海自贸区将从原来的28.78平方公里,扩展至120.72平方公里,陆家嘴、张江和金桥三个区域被纳入其中。

  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副院长孙元欣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扩区之后,意味着上海自贸区的范围将由海关特殊监管区扩大至非海关特殊监管区,如何进行有效的分工与管理,将成为上海自贸区扩区之后面临的一大挑战。

  简大年说,新成立的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将和浦东新区政府合署办公。伴随着新管理架构的确立,原上海自贸区管委会的内部机构也将进行调整,但具体方案尚未公布。

  谈到面对即将新设的广东、天津、福建三个自贸区的竞争,简大年表示,上海自贸区需要保持先发优势,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联动发展。(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