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注资台酒32亿台币 保护啤酒厂古迹

2015年03月24日 22: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旭

  台北市长柯文哲喊出四年任期内将推动两万五千户公共住宅,外传副市长林钦荣拟拆市定古迹台北啤酒厂,转做公共住宅,引发外界不满。林钦荣24日上午表示,当初确实有此想法,但在与专家学者讨论后决定“不参一脚”,此外,市府还要将9.15%的都市计划变更回馈地,约32亿元(新台币,下同)代金,转给台酒管理基金会作为古迹保存费。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林钦荣上午与柯文哲一同出席市政会议后记者会,针对啤酒厂议题,林钦荣表示,台湾烟酒公司日前申请土地变更,从工业区转为商业区,依规定市政府可以取得40.5%的都市变更回馈地,包括啤酒仓库公园、广场停车场、信息产业区、道路用地,其中还有部分市定古迹区域。

  不过,林钦荣强调,在经过文化局评估后认为台北市府无力管理,因此将9.15%的回馈地,依照土地现值折算约32亿元,挹注给台酒的管理基金会,做为古迹的维护费用。

  林钦荣还说,经过挹注给台酒管理基金会后,未来古迹就会有专人维护,制造啤酒的设施也能继续留在台北市,持续生产啤酒,也会成为台北市的品牌骄傲。(高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