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葱滞销电商援手:“一亩田”卖出千吨大葱

2015年04月13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南地区大面积大葱滞销事件,日前引发了全社会的聚焦和关注。除了各级政府支持、媒体和意见领袖声援外,国内互联网公司也积极利用互联网+的优势,积极参与其中并发挥作用。

  今日上午,国内领先农产品交易平台一亩田公司对外披露了从3月1日至今帮助河南农户销售大葱的最新进展:在全国采购商的帮助下,目前已有千余吨大葱经由一亩田平台运往全国各地,为农户挽回损失近300万元。

 

  “4月10日,河南焦作销售出150吨滞销大葱,4月11日,河南新野大葱成功对接武汉四季美市场27吨,4月12日,河南新野30吨大葱卖到江苏……”一亩田公司河南地区负责人崔海洋历数了最近大量的大宗交易记录。

  据他介绍,仅3月至今,一亩田就成功帮助全国各地葱农卖出近千吨大葱,为葱农挽回大量损失。目前每天还有大量农户发布大葱求助信息。在过去10天,一亩田接到了200多位来自全国的采购商的相关咨询。随着产销双方对接,越来越多的大葱已经找到销路。

 

  4月12日上午,一亩田河南一线员工唐瑞涛接到江苏一苏姓老板电话,说需要一车大葱约30吨。随后,他联系了河南新野当地的货源并联系货运车,下午五点,他在葱地现场帮助客户严格把控大葱质量并完成发货。 “忙活了一天,但是心里高兴帮助家乡人卖掉了部分大葱。”唐瑞涛说。

  孟州东水运冷库的杨老板听说大葱滞销的严重情况,也主动联系一亩田表示采购意向。从4月9日至11日,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杨老板的冷库都在不停接收温县大葱,共计接受了大葱75吨。

  4月7日,河南电视台和大河网也分别报道了一亩田平台帮助焦作市博爱县金城乡销售滞销大葱的新闻。 “接到求助后,我们一亩田博爱团队次日早上8点半就到达种植基地,很及时帮助村民解决了难题。”崔海洋回忆说。

  从今年年初开始,河南、安徽、福建、山东等全国多个区域爆发大面积大葱滞销。同时,沈阳胡萝卜滞销、海南甜玉米滞销等事件也同时爆发。在这些事件中,一亩田都积极担任了打通产销两端通道的重要角色。业内人士认为,从长远来看,利用互联网打通供需双方信息,将会帮助各级政府和农户合理规划种植内容,避免盲目跟风生产,从而减少供大于求的现状。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