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铁路局加开6对列车助力"五一"小长假

2015年04月23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龙 王栋梁

    哈尔滨铁路局今日对外发布消息,2015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3日,哈尔滨铁路局预计运送旅客156万人次,同比增长2.3%,哈铁局将加开6对列车助力小长假客运高峰。

  2015年五一假日期间,哈铁局客流主要以大专院校学生换季回家返校、中短途探亲访友、旅游为主,出省客流集中在大连、北京方向,省内客流以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城际间为主,辐射周边旅游景区。预计4月30日启动探亲访友、旅游及学生客流,5月1日、3日为客流高峰日。哈铁局将采取加挂车辆、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运能,计划加挂客车150辆次,加开北京方向动车组列车1对,加开管内齐齐哈尔、五常、北安等方向的普速列车5对,方便旅客出行。

  据哈尔滨铁路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为满足假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哈铁局将继续采用互联网、电话订票优先策略。主要车站将坚持24小时售票,客流高峰期将增加售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实行售取分离。全局主要车站将设立绿色通道和爱心通道,对进站乘车时间紧张的旅客和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孕妇和残疾旅客进行重点帮扶。重点加强“安检查危”工作,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确保旅客和铁路运输安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各车站将严格执行?“实名制验票”规定,票证人不一致及无票旅客不得进站乘车。假日期间列车开行信息,请以车票票面信息及当地车站公告为准,或关注哈铁官方微博微信、登录12306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