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蓝领平均月薪4276元 居全国之首

2015年05月07日 10:43   来源:文汇报   徐晶卉

    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与赶集网共同发布的《2015年新蓝领阶层薪酬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新蓝领阶层的平均月薪达到3163元,而上海新蓝领的平均月薪已达4276元,居全国之首。

  都市新蓝领,是指工作、生活在二线或以上城市的、为城市日常运转贡献力量的基层工作者,包括销售、房产经纪人、保安、美容美发师、快递员等职业,也涵盖了秘书等部分基层白领工作者。从不同城市工作的新蓝领月薪水平来看,一线城市仍然具备优势,上海新蓝领阶层的平均月薪仍然最高,比去年增长了572元,其中,上海的美容美发师、采购、会计等11个职位月薪均高于其他城市。

  报告同时显示,掌握一技之长的蓝领工人,比如育婴师、厨师、手艺精湛的泥瓦匠等职业薪水不断上涨,比如一个有着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育婴师月薪一般在6000元左右,有些育婴师月收入甚至逾万元。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