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数博会让你我在大数据时代站起来

2015年05月18日 15:08   来源:光明网   

  5月11日,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以下简称数博会)上海路演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来自上海、贵州两地的专家学者、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大数据相关企业家代表近150人参加了路演。贵阳市副市长王玉祥介绍了数博会筹备的最新进展情况,并重点推介了贵阳市互联网金融业的发展情况。(5月14日新华社)

  动动手指头、敲敲键盘,你就可以在购物网站上买到自己喜欢的商品;打开APP,任意滑动页面,你就可以轻松搞定自己的出行机票,团购你喜欢的电影票,拿下你最想吃的美食,查看你的股市受益……这样的生活方式,早已成为公众的一种生活常态。这足以表明,无论你愿意还是不愿意,接受还是不接受,你早已置身于大数据时代,被大数据包围。而且,你的生活方式,已经越来越离不开大数据了。

  在这样的现实境况下,举办数博会,让公众更好地了解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时代我们该如何安身立命等内容,无疑是很有必要的。而最近,就有这样的一个机会,贵阳将在五月底举办数博会,这对置身于大数据时代的你而言,无疑是一次不错的学习机会。

  据了解,贵阳数博会分论坛增至21个,而且,目前大会已邀请到倪光南、刘韵洁等院士,阿里巴巴马云、富士康郭台铭等业界精英参加活动并发表演讲。分论坛期间,与会嘉宾有将近3000人,包括大数据金融、通信、能源、民航、高端制造、电商、知名行业协会及媒体等众多领域的成功人士。可以说,这是一次群英荟萃的时候,也是一次思想碰撞的机会,更是大数据时代弄潮儿学习的契机。

  大数据时代的带来,必然会带来社会的创新。大数据时代所直接带来的,无疑是观念的改变、理念的创新,而由此及彼所诞生的,必然是给技术创新带来的社会激荡。当此之时,如果你把握住了机会,那么你就可以成为弄潮儿;如果你没有把握机会,那么你就可能成为落伍者。自然,若想学习到更多的经验,对贵阳数博会的关注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你关注数博会,就是关注大数据时代,也是在给自己找一个机会与可能。

  可以预期的是,如果你是一名医生,你今后无需再对病人的病史进行过多的询问了,只需要给你建立一个数据库,并及时跟踪与更新,你就可以知道病人的大概情况了;如果你是一名销售人员,你也可以通过大数据来分析你的客户群,什么人是潜在的客户群便也很容易分析了……可以说,大数据分析所带来的不只是便利,更是一种机遇。可以说,近期的贵阳数博会,将讨论大数据的变革、机遇和挑战,仔细收取这方面的讯息,或许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于贵阳数博会而言,对你我都是一次机会,一次在大数据时代站起来的机会。面对不断前进的时代潮流,你是要站起来还是要跪了,取决于你的态度与行动。(龙敏飞)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