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集团晒“账单” 年内全可查实时到站

2015年06月08日 16:11   来源:法制晚报   周超

  昨日,北京公交集团《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向社会发布。报告内容显示,预计年内公交实时到站查询系统将覆盖全部线路。届时市民可掐点儿出门,减少等车时间。

  记者注意到,报告展示了北京公交集团在保障城市运行、方便市民出行、改善大气环境等7个方面做的工作和承担的社会责任。此外,今年的报告还新增了微信版本,扩大宣传范围,方便市民阅读。

  报告内容显示,2015年公交集团将协调政府加大公交专用道施划力度,推进快速公交走廊建设;不断提高公交智能化调度水平和信息化服务能力,预计年内公交实时到站查询系统将覆盖全部线路。

  届时,市民出门前通过手机就可以查到每条线路最近一班车何时到站,掐点儿出门,减少等车时间。

  此外,公交集团将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微循环线路;继续发展定制公交和旅游观光线路;向社会公布更多定点班线发车间隔;加快推进绿色环保车辆使用,继续实施“油改电”工程。

  即日起,市民可登录北京公交集团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浏览报告,了解相关内容。

  数读2014年北京公交

  全年行驶里程13.27亿公里相当于每天绕地球行驶90多圈;

  公交线网里程19578.96公里同比增加3.17%;

  约600公里路新添公交线路畅通200多个小区居民出行路全年客运总量45.66亿人次日均客运量1251万人次;

  公共电汽车线路达849条同比年增加8.15%;

  淘汰老旧车辆3009辆实现污染物减排166.94吨;

  节能2.77万吨标准煤,节油1552万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