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依托长江经济带打造"一区三园" 提升竞争力

2015年06月09日 07:56   来源:地方新闻网站   

  咸宁新闻网讯 记者王恬、通讯员陈涵报道:5月28日,记者在嘉鱼县经济开发区看到,宽敞的园区道路纵横交错,拓宽的京珠连接线、新建的园区三路、四路已完工,“六纵五横”路网体系初步形成。

  今年1至4月,嘉鱼县开发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约49.24亿元,同比增长5.4%,企业上缴税收约945万元,规模企业已达98家,管材、纺织、建材、食品和新能源五大产业竞相发展。

  依托长江经济带,以矿产冶炼为主的高铁临港产业园、以物流为主的石矶头沿江工业园和以精细化工、汽车配件为主的潘湾畈湖工业园也正在加快建设中。

  潘家湾畈湖工业园坚持“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大园区承载”,已引进企业118家,投产、在建企业68家。

  高铁岭临港产业园依托葛洲坝水泥和鑫九龙钙业等龙头企业,承接制造业转移,引进总投资50亿元的金盛兰冶金,盈德气体、嘉通物流等一大批关联的配套项目也相继落户园区。

  “‘一区三园’的发展既统一了规划、明确了招商方向,又整合了资源优势、提升了专业园区的竞争力。”该县经济开发区主任余忠东说。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按照“合理化规划、集群化发展”要求,将县经济开发区打造成省级低碳经济示范区、高科技示范区和一流综合服务区;同时,全力支持畈湖工业园建成省级专业园区,打造石矶头沿江工业园和高铁临港产业园为省级循环经济产业园,逐渐将“一区三园”建成“企业聚集、产业互补、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沿江新型工业化基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