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旅游媒体联盟成立

2015年06月10日 03:34   来源:浙江日报   

  长江三峡、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西湖、太湖……长江两岸山川秀美、文化灿烂,旅游资源更是丰盛。近日,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12家主流媒体齐聚武汉,成立“长江经济体联盟”,同时开展“长江经济带旅游再发现”采风活动。在汉口江滩“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现场,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向“长江经济带旅游媒体联盟”授旗。

  去年9月,《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今年4月,《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开始实施,将长江中游城市群包括长江经济带旅游业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为区域内旅游发展带来宽阔视野和全新机遇。国家旅游局制定“大力发展长江旅游带,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品牌”的战略部署,以期实现长江经济带沿线旅游业区域联动,加强媒体与旅游界的协作互动,发掘和推荐区域内的旅游资源。

  (王成勇 王东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