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襄阳元素”融入长江经济带

2015年06月11日 07:54   来源:光明网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湖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部署以来,市委、市政府一直密切关注,积极抢抓机遇,促进襄阳在长江经济带中一体化发展。目前,我市共有27个项目纳入“湖北省2015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项目”,总投资1713.12亿元。

  与此同时,我市将国家在七个方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部署,分解到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明确了对接重点、责任单位、主要任务,督促各地各部门积极主动对接国家部委和省直厅局,力争将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省规划建设的“笼子”,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

  秦军强调,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准确把握时代变革大趋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加快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对于提升我市城市能级、增强区域辐射带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是新形势下我市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以长江经济带为重要平台和抓手,把我市放在全省、全国的大格局中谋划,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务实高效的作风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项目谋划是关键!”秦军要求,各地各部门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自觉把各项工作融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全力以赴谋划项目,力争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和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项目库;对纳入全省2015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项目的项目,抓紧制定工作路线图,落实责任分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成立襄阳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定期召开督办协调会,形成常态化的协调督办工作机制,谋求更多“襄阳元素”融入长江经济带一体化建设。(记者龚莉通讯员刘彩峰)襄阳日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