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藏区首开拉萨等地7条航线

2015年06月11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电记者10日从四川甘孜藏区康定机场集团公司获悉,康定和拉萨将在本月下旬开通航班实现互飞,同时还将开通杭州、重庆至稻城和昆明至康定等地航班,康定机场集团还推出了“陆空一条龙”服务让游客玩转甘孜。

  据了解,为合力助推甘孜藏区全域旅游,提升甘孜的影响力,四川康定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航空集团公司共谋发展、精诚合作,极力推动康定、稻城两机场的国内远程航线。经多次友好协商和积极推进双方达成共识,拟定于6月24日、25日开通杭州经重庆到康定,杭州经重庆到稻城,成都经康定到拉萨、昆明至康定、昆明至稻城等航线。同时还计划开通成都至康定经稻城到成都、成都经稻城至康定到成都航线。

  云南祥鹏航空每周1、3、5、7开通成都经停康定前往拉萨的航班,上午9时45分从成都起飞,经停康定后,11时20分飞往拉萨。下午14时从拉萨起飞,经停康定后,16时30分飞往成都。这是四川藏区可以直飞拉萨的首个航班。

  “对于一直以来向往游历甘孜美景的外地游客而言,一趟‘甘孜游’大多都有时间不够、来去匆匆、行程单一,且路途时间等等苦恼。”四川康定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称,从6月下旬起,这样的经历也将要被彻底改写。不仅康定、稻城两大甘孜空港将同一天开通省外4个城市航线,并将首次实现康定、稻城两地互飞。

  “我们配套推出了3条五至七天的“陆空一条龙”旅游线路,解决了线路单一重复、行程往返匆忙等多个问题。”该负责人称,对向往甘孜已久,又苦恼行程匆匆的游客们可以康定、稻城两大机场通联作为出入境主通道,轻松游览木格措、海螺沟、新都桥、塔公草原、稻城亚丁等绝美景点。

  据悉,此次新增的7条航线,将甘孜藏区内的两大空港与杭州、昆明、拉萨、重庆等四大重点城市连接,大大缩短了四大城市与甘孜州的距离,从而全面打开了甘孜州在西部、西南、东部等地的旅游产业市场,为下一步建立旅游和物流网络化打下坚实基础。(完) (刘忠俊 李丽莎)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