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重庆25万人无偿献血 一市民17年间献血4万毫升

2015年06月12日 06:24   来源:重庆日报   

  去年全市25万人无偿献血

  一市民17年间献血4万多毫升

 

  6月11日,我市2015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暨无偿献血表彰活动现场。 记者 熊明 摄

  6月11日,在世界献血日来临之际,我市举行了2015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暨无偿献血表彰活动。据悉,去年全市共有约25万人无偿献血,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在表彰现场,57岁的杨跃章很显眼。他从1998年开始献血,截至目前共无偿献血105次,总计达4万多毫升。

  “无偿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对身体没有一点影响。”杨跃章说,“算下来平均两个月就会献一次血,这么多年已经养成了习惯。”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来自重医附二院的100多名医护人员也进行了无偿献血。据市血液中心介绍,目前,重庆已进入夏季,加上大学生即将放假等因素,用血也将吃紧。血液中心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献血队伍中来。(记者 李珩)

  潼南加快建设重庆城市发展新区“示范窗口”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潼南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抢抓城市发展新区建设重大机遇,按照“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总要求,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基地、西部绿色菜都、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川渝合作示范区”四大定位,坚持工业与城市互动、农业与旅游融合、民生与稳定并重,秉承“闇公精神”、“三块石精神”、“拉船精神”奋力前行,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