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京津冀投59亿治理大气污染

2015年06月18日 10:10   来源:天津日报   

  17日,从市环保部门获悉,今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投入的资金将达到59亿元。在大气环境质量控制方面,天津划为重点控制区。将对京津冀PM2.5年均浓度等主要污染物划定大气环境红线,在既有治理标准上提高、加严,时间进程上往前延伸。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即将公布,备受关注的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治理“路线图”,即《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中长期规划》也正式启动,其是我国首个区域空气质量达标规划。据了解,“京津冀生态环境共同体”将实施空间用途管控、严守生态环境红线,根据主体功能区划,将京津冀划分为禁止开发区、重要生态功能区、农产品主产区、优化开发区和重点开发区五类主体功能区。将区域内生态功能区划入生态保护红线,实施严格保护。在大气环境质量控制方面,将北京、天津、石家庄、邢台、邯郸、保定、衡水、唐山、沧州、廊坊划为重点控制区,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为一般控制区,对其中的PM2.5年均浓度等主要污染物划定大气环境红线,在既有治理标准上提高、加严,时间进程上往前延伸。

  对于区域协同治污,将研究制定《京津冀空气重污染预警会商与应急联动工作方案》,率先在京津冀,特别是北京、天津、唐山、廊坊、保定、沧州六城市,建立统一的空气重污染预警会商和应急联动协调机构;逐步实现预警分级标准、应急措施力度的统一,共同提前采取措施,应对大范围的空气重污染。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