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轨道交通将达1500公里

2015年07月06日 06:49   来源:北京日报   

  国家发改委日前就“关于充实重大工程包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发改委基础司巡视员李国勇介绍,京津冀区域轨道交通比较发达。从干线铁路来讲,已经有京广、京沪高速铁路,目前正在建设由北京到沈阳、呼和浩特到张家口、北京到张家口的铁路。为配合首都新机场建设,北京到霸州铁路今年开工建设。城际铁路方面,2004年国务院就批准过京津冀地区的城际轨道交通发展规划,里面规划了好几条线,京津城际铁路已经建成,其他项目正在陆续组织实施。

  目前根据新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正在重新编制规划,今年还要开工北京到唐山的城际铁路,但是标准会高一些,时速达到350公里。三个城市的轨道交通规划在不断完善,北京市正在调整增加。预计到2020年,这三个城市的轨道交通能够达到1500公里左右,应该处在世界发展的领先水平上。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