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交通规划近期印发 推进一卡通互联互通

2015年07月21日 08:58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记者日前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已编制完成、将于近期印发。此外,《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交通一体化实施方案》《京津冀交通一体化2015-2017重点任务台账》《京津冀交通一体化2015年重点工作》都已经过审议。

  交通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张大为介绍,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工作在四方面逐步推进。首先推进交通重点项目的建设,加快京秦高速、京台高速、首都地区环线高速等区域性通道建设,同时加大对环京津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津冀沿海港口工程的建设,城际轨道交通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力争今年开工建设。其次深入推进区域运输的一体化,京津冀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正在开展,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以及提高区域高速公路ETC联网收费车道的覆盖率。三是在公众出行、应急管理、信息互联共享等方面组织实施了一批交通信息化的建设项目。四是推动法规标准的对接和区域执法联动工作,将有助于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进程。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